首页  >  政务要闻  >  政务要闻  >  正文
区长张兴益“七一”到西城街道沿塘社区走访调研

张兴益在“七一”走访调研时指出

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 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

这是张兴益在沿塘社区为党员和群众代表上党课。

  在“七一”来临之际,6月28日,区委副书记、区长张兴益前往西城街道沿塘社区走访调研,看望慰问部分老党员,为当地党员和群众代表上党课。

  “马上就是党的生日,党和政府不会忘记老党员作出的贡献,祝愿你们健康长寿、家庭幸福!”张兴益先后看望慰问了老党员曾文中和周贤中。71岁的曾文中是一名残疾党员,已经在社区敬老院兢兢业业工作了十多年,把敬老院管理得井井有条,得到老人们一致好评。70岁的老党员周贤中担任社长17年,带领群众响应上级政策和党的号召,热心公益事业和矛盾纠纷调解工作。听了两位老党员事迹后,张兴益高兴地说,老党员党性强、理想信念坚定,守纪律、讲规矩,值得年轻党员学习。他叮嘱相关部门和街道负责人,要多关心老党员和困难党员的健康状况和生活情况,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,让他们的生活更好、更舒心。

  随后,张兴益来到沿塘社区便民服务中心,以“基层党建引领乡村振兴”为主题,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“两点”定位、“两地”“两高”目标和“四个扎实”要求,以及市委书记陈敏尔调研南川时的重要指示精神,为当地党员和群众代表上了一堂精彩生动的党课。他说,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,为我们指明了“三农”工作的方向和路径。大家要紧紧围绕产业兴旺、生态宜居、乡风文明、治理有效、生活富裕的总要求,扎实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在南川落地落实。

  张兴益强调,农村基层党组织是党执政的神经末梢,是党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,乡村要发展振兴,必须依靠坚强有力的党组织来引领。基层党员干部是党在基层战斗力的基础,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,增强“四个意识”,切实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,坚决扛起乡村振兴的大旗、当好乡村振兴的先锋,积极带领广大农民群众发展特色产业、加强生态保护、推进乡风建设、强化社会治理,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。

  张兴益指出,沿塘社区环境优美、区位优越、交通便利,要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,紧扣乡村振兴战略要求,统筹推进路、水、气、电、讯等基础设施建设,着力完善教育、医疗、便民服务中心等公共服务保障,加快改善农村人居环境,科学谋划特色产业发展,努力把沿塘社区建设成为山清水秀美丽之地。

供稿: 编辑:王川

上一篇:《魅力中国城》南川德宏竞演正式录制
下一篇:全国省级法治媒体主题宣传活动走进我区